close
雖然我很討厭這樣的字眼,但我真的對自己越來越沒有信心。

四個月了,我學到了些什麼?我好像還是一個新人,什麼都不懂,「標準作業程序」還是有所不知。每個組織文化都有其固定的模式,我知道,我也了解。但是,從沒有人告訴我,我該怎麼做?

不懂的,我虛心請教;我也嘗試在舊有的檔案資料中,尋求解答。
但是,舊有資料的不齊全,讓我無所適從。

記得一開始,常因為上一位PA留下的爛攤子,被要求補正。真的是莫名奇妙!被罵還不是因為我的問題。現在,卻是因為「沒有人教我」的事情,被使了壞眼色。我的被動,讓我吃了悶虧。(這點我要改進!!!)

公司佇立的時間越久,形式會愈趨僵化,身旁的前輩們,個個都在公司經歷了幾年光載,他們習慣了所謂的「程序」。但我,只是個剛進入社會的畢業學生,尤其是進入一個完全不熟悉的產業,我,真的很多都不懂。要求「理應」知道,我覺得很不公平!

有些同事,更是自掃門前雪,連小小的幫助都不曾伸出援手,深切地感到人情冷暖。
難怪,當同事生病請假時,我的一張慰問小卡片,可以換來感動的表情。
同事們正大光明地在yahoo上閒逛、翻閱雜誌,我卻得偷偷摸摸,讀英文paper。真的,好不公平!

PA的自主程度,到底設限在哪裡?一個小環節的錯誤,我可以得到不耐的表情。(又不是在集點= =)但另一方面,你又給我自主性。如果你真的要給我自主的權力,請你放手,讓我能夠盡情發揮,而不是戰戰兢兢,擔心討好了這個,得罪了那個。

我,是不是真的很無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