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職場上,是不是可以「回嘴」?

我想結論還是取決於公司的組織文化吧。

所謂的大公司,公司層級多,仔細端看之下,會發現有很多的「冗員」。
或許某個層面,得感謝這些公司減少的中年失業率吧。
福利的完善,也導致流動率相對地降低,
無形中,形成一種「學長學弟制」。
許多資歷深的職員,好像比菜鳥懂得多一些些,
就開始頤指氣使,殊不知自己那張嘴臉有多難看。
菜鳥似乎只得乖乖認份。

難道就不能換個口氣嗎?
我不懂、我不會,可以麻煩你用點耐心與和緩的語氣教我嗎?
如果每個人生來樣樣都行、樣樣皆通,
那還需要學習嗎?

每個人做事方式不同,會這麼作一定有背後的原因,
我們都應該相互體諒,去了解對方的需求或理由,
那麼,我們可以來「討論」嗎?

教學互長,
我們都在努力,讓事情可以處理的更圓滿。
這幾天我吃了夠多的「酸梅」,
吃到我牙齒都痛了。
你們的皺紋都深到不見底了,還需要這麼不通人情嗎?

績效評估,原意是一種鼓勵及回顧這一年的產出與效能的評鑑。
但到最後,還是流於形式,
成了每年一次交差了事的Routine的schedule。
擔心考績不好,對於上司的逢迎諂媚便少不了,
那請問,對於不合理的事情,可以「回嘴」嗎?
如果被賞了一顆酸梅,可以「回嘴」嗎?

我想答案很明顯。
人還是得為了五斗米折腰。

那我還是快快閉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