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做事,少說話」是許多人對社會新鮮人的建議。
在剛接觸一個新環境的時候,從"做"中學,是最好、也是最快進入狀況的一個方式。
所以,我也緊緊follow這句教條。

很多時候,有好多的「為什麼?」浮現在腦中,只是大家來匆匆,去也匆匆,好像多問一句,會浪費對方時間,所以,也還是繼續埋頭苦做。
今天一句「為什麼要這麼做呢?」,折騰了我好久,讓我再也不想再問一句「為什麼」!

每句話都可以牽拖「國立大學」與「私立大學」,雖然我是國立畢業,但我聽了還是很不開心!
這個世界每天都在變,「名校迷思」,似乎是從不會改變。
「現在的七年級生...」,說也好笑,七年級生究竟有多差,七年級生究竟有多不合群,只是因為不遵守制式的規範,就得被冠上「不認真、鬆散、沒有責任感」的惡名。

我不想當個乖乖牌,不想一個指令、一個動作!
今天的事,我也有錯,因為我不瞭解整個組織作業上的文化,就擅自用自己覺得對的方式去做。
只是,原來「老實」也是錯!
我沒接觸過的案子,硬是要我填上表單,
妳說:這是我們橋好,決定的。
妳是長官,妳說的算!
所以,這件事是我錯。

我說:我希望用自己賺來的錢,提供自己學費,繼續升學、進修。
妳的反應是嗤之以鼻。
我不會拿那套國立大學與私立大學的不同,作為譏諷的依據。
只是,妳的態度,也讓我覺得不舒服。

我不想再聽廢話,所以,我決定鎖上我的嘴,繼續當個乖乖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