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護病房裡,躺著從小最疼我的爺爺。

六點半不到,病房外已經有許多等待的家屬們,而奶奶也是其中一個。
看到奶奶待在病房外,見到我時迫切的神情,
拉著我的手,急急忙忙的穿上隔離衣,只想趕緊看到爺爺恢復意識。

只是,插管的不舒服,讓爺爺有些抵抗,雖然知道注入太多的鎮定劑不好,但是,這卻是唯一讓雙方都好過的選擇。

奶奶很緊張,一直不斷用手撐開爺爺的雙眼,而護士小姐在一旁為我解釋目前的狀況。
阿姨很害怕,面對一個全身插管的病人,我想我可以理解她的心情。
護士小姐向我解釋也許需要動心導管的手術,希望能盡快得到家屬的同意,我想,如果當時我不在場,不識字的奶奶,還有畏畏縮縮的阿姨,大概會讓這件事不了了之吧。

上一次,看到爺爺,滿頭的白髮,真的讓我嚇了一跳。
我還記得,60大壽的時候,我還只是個天真的孩子。
轉眼間,10年也過去了。

奶奶在病房外,等著遲到的姑姑。
我靜靜的過去,待在奶奶的身邊。

奶奶開始描述起前一晚的情況,也幸虧遇到好心的計程車司機大哥,才順利地將走不動的爺爺帶進醫院。
「爸爸果然是遺傳爺爺的個性。」我心裡這麼想著。
「而我,也遺傳了我爸的個性吧。(笑)」

說著說著,奶奶默默的拿出手帕,擦擦眼角的淚水。
看到這裡,心頭一振,將手環繞著奶奶的肩膀,拍拍她,希望她心安。
我想,奶奶看到我出現,真的有比較安心吧!
有一個人,可以幫她處理爺爺住院的事宜,很多的情況她不是很能瞭解,所以心總懸在哪兒總是拋不下。阿姨也有些散漫,事情交給她,連我都不放心。

「一切都會順順利利的!」簽下手術同意書的我,這麼地安慰著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