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7日 攝影棚內 親愛的寶寶:那天我們在節目裏又隨口胡鬧,亂七八糟地假裝我們埋伏了一個神秘嘉賓在現場。

本來以為絕不會有人上當,結果,把來上節目的那位剛失戀的女明星弄哭了。

我那天沒有太大的罪惡感,主要是因為:我們全都是這個德性,我們失戀的時候,都會變得這麼茫然、好騙、依賴人、愛哭。

那位女明星只是剛好在失戀時來上節目,就像感冒的明星來上節目,結果打噴嚏那樣。我當然有問她,把她逗哭的那段要不要剪掉,別給觀眾看到,她很大方,說沒關係。
  
我有時候喜歡我們的節目,就是因為它記錄了某些人生命的某個時刻。

那些人下了節目,就繼續往他們的人生走下去。

而我們,和我們的觀?,也就表現得好像我們也有點更懂人生的樣子。

8月8日 車子的後座

親愛的寶寶:樓梯。

是我到現在都還抱持懷疑態度的東西之一。

每次我在爬樓梯的時候,都猜疑還有更好的爬到高處去的方法,被某人藏起來了。

要不然,在樓梯沒有被發明的億萬年裏,大夥兒都是怎麼爬到高處去的呀?

樓梯太乏味了,乏味到實在不像能控制我們這麼久的東西。那個……誰來把樓梯換成個別的什麼吧。

蔡康永/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