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2日 床上 

親愛的寶寶:  生病了,醫生給了厲害的藥,但警告我:會有嚴重的幻覺。

我吃下藥,閉上眼睛,等待幻覺。
  
第一個幻覺來了,我對它說:"你是幻覺。"幻覺退去。
  
我睜開眼,看看天花板,再閉上眼,第二個幻覺來了,我對它說:"我見過你,你是幻覺。"幻覺又退去。
  
我又睜開眼,看看天花板,確定自己仍躺在床上。我再閉上眼,第三個幻覺來了。

  
我對第三個幻覺說:"我比較喜歡你,我跟你走好了。"
  
我睡著,去做夢。
  
8月3日 大抽屜前
  
親愛的寶寶:我常常撕自己的照片。
  
我的工作使我常常拍照,常常收到我和某某人的合照,或者別人好心幫我拍的照片。
  
這些照片不能都留,照片會太多,滿出抽屜,並且使我厭倦自己的表情。
  
我變換不同的方向撕自己的照片,有時候臉被直著撕成兩半,有時橫著兩半。
  
寶寶,和你最親的那個女生,也很喜歡在自己的照片上亂塗亂抹,畫大鬥雞眼或大叢鼻毛噴出之類的。
  

我覺得這是幼稚的美德,那些擁有巨大雕像供人瞻仰的人,其實偶爾也可以試試給自己的雕像亂噴油漆或畫一對大眼鏡什麼的,

感覺一下"這世界沒有我也過得很好"的放鬆。蔡康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