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2月,離開台北濕涼的天氣,來到花蓮的好山好水的懷抱。
事前做過功課,發現市區的景點還蠻接近的,於是就把第一天的重心都放在市區內。

第二天路程拉的比較遠---太魯閣。
雖然小時候畢業旅行大家一定都去過,但都已時代久遠,難得都來花蓮了,不去怎麼行。

最後一天把體力都花在遠雄海洋公園。
本來想和海底生物共處一室,夜宿海洋公園,但想到睡一晚價格不斐,我還是放棄了。

花蓮經由板塊運動,再加上風浪積年累月沖刷,形成獨有的地形風貌。
大理岩和片麻岩等等的構成,岩石堅硬,位於海岸街的石雕大街展現了剛強與藝術的共存。



總覺得東部應該不同於北部的擁擠與急躁,我硬是坳到當駕駛的機會。(大家可能要小心了)
路不熟加上指標的不明確,我們在好幾個岔路都走錯路,但依舊不減我們旅遊的心情。
但還是希望以後有關景點的指標可以明確點,不然我個人很困擾耶,哈。

松園別館,佔地不大,日據時代軍事建築。
走進松園,有股肅穆寧靜感,
好像大聲喧嘩會被警察抓走一樣,所以不小心就變成氣質美少女了。



吉安慶修院,是本日我個人最愛景點
日式建築三級古蹟,供奉著弘法大師、不動明王及毘沙門天王。





「百度石」石碑,意指繞百度石一百遍,始得功德圓滿。
(但怎麼一不小心,變得很像在幫咖啡代言)
池塘邊超大棋盤,兩個應該就能蓋住我的臉了吧。(臉小我真的很不願意...)

慶修院的每個角落,都讓人很想買杯咖啡放空呆坐一下午,
在在證明有買咖啡是對的!!(誤)

DSCN3408  

這立板是否可愛到爆表!!!
感謝志工的熱情解說,剛好之前有活動,慶修院做了這個可愛的立板。

不動明王右手持劍,代表著智慧;左手拿金鋼索,象徵綁住煩惱。
祂一般都以憤怒的形象示人,周圍佈滿火焰,也表示驅魔斬鬼的無往不利。
多虧了這個立板,它讓不動明王變得更加親民,不然這一臉凶樣是要嚇誰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