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圓山站出站後,除了一點走錯路的小插曲外,我們來到台北市立美屬館。
根據我模糊的印象,我好像常跑台中美術館、科博館,
台北的美術館,今天好像是我第一天踏進來:P

台北雙年展(TB),透過影像及文字,傳達許多不同的主題:從城鄉到地球村。
透過藝術家們的巧思,透過簡單的圖畫或者是文字排列,附上影像的傳輸,
我最喜歡的利用簡單的剪貼圖片,拼湊而成的十幕的影片。
作者藉以闡述「畢卡索筆下的史達林」這項刊登在報紙上到廿史達林的逝世畫做的史實。
簡單、易懂,卻又能吸引大眾的眼光。

台灣的Counter Attack也是個很有趣的主題,
雖說也是外國人發起的,民眾透過群眾合作,為了捍衛家園而努力,
沒有流血衝突,只有一個共有的訴求。
當他們掛起「WE wILL WIN」的旗幟,我覺得很感動!!也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

我突然羨慕了起來,不論今天這些藝術家的創意,
或者是各個團體組織試圖傳達出來的意境,
他們都以此為職志,不論前景是否曖昧不清,他們都不畏艱難地前進。
我有種被困住的感覺,有種不知道自己所做為何的迷惘,
這個世界這麼大,而我卻好像離它好遙遠,我不了解這個世界。
年輕就該追求夢想,而我,還保有追求的入場劵!!

台北雙年展不僅僅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出,其他如中山公園、台北啤酒廠…等,
都有許多不同的佈景,下個禮拜再往下一站去看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