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溪線一直是我遠離塵囂的清單,
這天,準備簡單的行囊,搭上10:14的莒光號,
往猴硐出發。

行經瑞芳時看到人潮湧向櫃檯購買平溪一日遊劵,
慶幸自己今天沒有要搭上那班人擠人的火車
出站穿過天橋後,
每個小角落,都能發現貓咪的蹤影,
我想,這次應該走對了方向。



這裡的遊客真的太多,貓咪見到外來者一點都不緊張,
反倒直直朝我走來,在我腳邊撒嬌,順勢就靠著我休息。
有點小重量,覆蓋在我的腳掌上,
實在有些不忍心離開牠。



有許多愛貓遊客還自備貓食,逗貓棒,
站在一旁觀看的我,被眼前這可愛景緻逗的也是笑的合不嚨嘴。



簡單生活,說的容易,但要如何放寬心,竟成了都市人最難達成的課題。
想要的太多,期望的太高,
過度要求完美,結果卻忽略了生活的品質與樂趣。

簡單卻充實,
瞭望眼前一片綠意盎然,火車不時經過時的轟隆聲響,
腦袋很空,但心裡的滿足,就這樣輕易加滿。

猴硐是貓咪的天堂,我想,也是我的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