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說我是個好脾氣的人,但我卻不這麼認為。

一起加班的PM,笑著說:「看你這麼忙,也很少看你發脾氣...。」
我笑答:「希望不要有那一天!」

其實,我何嘗是沒有脾氣,只是我壓抑的功力極強。
每每受了氣,就很愛找朋友面露猙獰地發洩,
就像洩洪一樣,一次把多日來累積的怒火全部宣洩掉。
隔天,繼續回到正軌。

人家說,雙子座是很愛說話的星座,
我想,尤其是在這種時刻,更容易口無遮攔。
所以,為了避免在情緒不安穩時,說些傷人的言語,
倒不如忍一時,讓心情平靜下來後,一起解決問題。

Cheers雜誌把說話惡毒的同事分3類型:
1. 建言型
2. 批評型
3. 抱怨型

我才發現,我得了一種,只想要解決方案,不想聽到怨懟的厭煩症狀。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當下情緒的宣洩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但如果一而再、再而三,出現同樣的情況,
那可以請你給我一個解決方案嗎?
一直想、一直保持原樣,對問題根本一點幫助都沒有。
如果沒有解決行動,那可以不要再抱怨了嗎?

常想一二,才不會讓自己一直受苦。

很多人說我是個好脾氣的人,其實我是個壞脾氣,
我看不慣別人無謂的幼稚行為及處世態度,
我討厭自大狂妄的人總是認為世界都為自己打轉。

我是個壞脾氣,同時,我卻相當好哄。
結論:我還是個好脾氣的人。(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