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真人真事拍攝,是韓國最年輕的國家馬拉松紀錄保持人,
一位自閉症患者。

劇中名為尹楚原,對馬拉松的熱衷,他持續不斷地跑著,
唯一會被觸動、震撼的,除了家人,是馬拉松。
一位前馬拉松選手,放棄多年的馬拉松競賽,因緣際會下,擔任楚原的教練。
一開始,他完全不認同一個自閉症兒會願意,甚至有能力完成馬拉松的全程。
一天天和楚原的接觸下,讓他記起跑步的「初衷」,也讓他開始產生了激勵的原動力,訓練楚原。
兩個人共同完成馬拉松里程數後,共同享受,心臟噗通噗通跳,生命的原動。
一罐水的共享,也解除了楚原和教練彼此的鴻溝。

這一幕,讓我懷念起,最初的美好。

常常,當我們一頭熱栽進某件事務時,
剛開始的熱忱與活力,漸入核心的經歷與見識,權力、名聲、慾望,
會使我們遺忘,遺忘當初最簡單的快樂。
現在的我,同樣面臨自我的關卡。尋找著心中許多為什麼的答案。

對於工作,我開始質疑,我的未來。
關於公司文化的黑暗面,我想我有些不適應。
即使我知道,不管到哪裡,同樣的情形會不斷地發生。
起碼,這裡還是片單純的園地。

不知是否因為面臨交接上的時點,不安感頓時而起,不知如何紓發?
畢竟這是只有自己才能解決的難關。唯有如此,才有成長的空間。
我常說:「我不怕學習。」現在,我卻質疑我是否真有如此能耐。

現在的我,每天被時間追趕,忙碌的有些喘不過氣。
對於疲憊感的侵襲,讓我有了放棄堅持的念頭。
想要藉由下班後的時間多加進修、想要藉由空閒的行程多學些新事物,
好多好多的「想要」,卻一件件被自己的三分鐘熱度打敗。
不是不想,沒有不願,只是少了份持續的動力,只是少了份支撐的抵柱,
我是否,還是不敢「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