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日 咖啡店

親愛的寶寶:

  旋轉。

  等你變成小朋友以後,你會發現很多公園和遊樂場裡的大型玩具,是讓小朋友好好旋轉個夠,來製造快樂的。

  就算不靠玩具,小朋友自己原地旋轉,或者被大人抱起來旋轉,也會很開心。

  奇怪的是,長大以後,我們就不太旋轉了。熱戀的情人重逢時,也許會抱著轉一兩圈,有些宗教的信徒會持續轉圈來追求天人合一的感覺,大概就這樣,我們不旋轉了。

我們所在的地球是一直在旋轉的,但我們不旋轉了。

  我們很輕易就拋棄了這麼簡單就讓我們快樂的事。

  所以我想講一個,很會旋轉的人的事給你聽。

  有一年,在一個遙遠的地方,有一大群年輕人,因為太喜歡旋轉的自由感覺,不停地旋轉,就被大人抓起來了。當中有一個女生逃走,逃到更遠的地方去。大家很關心她到底在哪裡。過了好久,她才想辦法讓大家知道,她很好,沒有被抓走。

  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也很期待她,但不知道為什麼,她後來就再也不旋轉,變成了一個一般人。

  大家慢慢也就忘記這個女生了。大家長大以後都不旋轉了,沒有道理要她一個人繼續旋轉。

  但是,我有一個朋友,沒有忘記這件事情,只是她記得這事的方法很特別:

  每隔幾年,我這個朋友就上台表演一支舞,這支舞說簡單,很簡單,就是一個人在原地不停地旋轉。

  這支舞當然也很難,因為沒有一個人,可以像我的朋友旋轉得這麼久、又這麼美麗。

親愛的寶寶,我也已經很久不旋轉了,我也已經早就忘記那個逃出來的女生的臉和名字了。但我這個不斷旋轉的朋友,卻用這麼簡單的舞,一遍又一遍在我們心裡重播這件事。

  舞蹈有什麼用呢?跳舞跳得像一隻天鵝,或者像一隻孔雀,對我們來說,又有什麼意思呢?

  我朋友的舞這麼單調,只是不斷旋轉而已,記得這麼多年來,我們再也沒有旋轉過一次。

  結果,我們就都落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