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確幸莊園 ♬♬

台南玉井的白色轎堂讓人好嚮往,但新店山區也有一個唷!

((雖然是有點讓我小失望:P))

從北新路一路往烏來方向,轉進新潭路,看到長青谷釣魚池的指標就對了。

天氣有些灰濛濛的,地面泥濘,稍早下了點雨,

一進來就被湖畔的白色鋼琴吸引,根本就是拍婚紗的經典畫面啊!

DSC_9396  

確幸莊園佔地不大,除了提供大家一些拍照美景外,

最主打的應該是中式餐廳,雖然他也有提供下午茶的鬆餅套餐,

但在一陣中式炒菜香中吃甜點,感覺實在有些怪XD

所以,還是拍拍照就好,哈。

DSC_9405

DSC_9406

水影教堂

DSC_9409  

確幸風車

DSC_9400

DSC_9408    DSC_9417  

 


  

 ▌小廚娘日記 ▌

 

大蒙是第一個勇敢嘗試與我一同自炊的人,

從採買開始嘰嘰喳喳,一不小心越買越多、越買越多...

 

本日預定Menu:

1. 豬里肌

2. 沒有海鮮的海鮮豆腐煲XD

3. 金沙絲瓜

4. 玉米馬鈴薯濃湯

 

光看菜單就覺得我們怎麼這麼賢(ㄐㄧㄚˇ)慧(ㄏㄨㄟˋ)!!

為了因應今日的中式料理,還特地到全家去買兩碗白飯XD 

((附記: 全家白飯真的不好吃))

經過一個小時的硬仗(XD),撇開腸哥的死命糾纏

(腸哥是隻有嚴重躁鬱症傾向的米格魯)

我們終於完成了今晚的料理

2014-11-07-@大蒙家 (3)  

不知道怎麼搞得,我們竟然有三大碗湯湯水水的東西,

可見我們的廚藝還有待改進XD

2014-11-07-@大蒙家 (8)  

今晚是隋棠主演的「徵婚啟事」第一集,

和女孩兒聚在一起看電視,當然一定要配點心,香蕉果然和煉乳最速配!!!

2014-11-07-@大蒙家 (9)  

明明知道腸哥的「躁鬱症」很嚴重,經過一整晚的層層把關,

想不到,還是在睡醒的那個早上破功了!!!

腸哥啊腸哥~看來你媽媽把你帶去訓練所是正確的XD

期待你回來的成果阿!!!我們會想你的!!!

  


  

▌16個夏天 ▌ 

 

IMG_20141104_202136   

16個夏天完結篇了,

雖然明明就猜得出結局,雖然心裡罵透是老梗,但還是眼淚流不停。

一再地錯過,卻又一再地交集,

當你決定提起勇氣向前走一步,卻發現不得不停止的理由。

走走停停也過了16個年頭,最後彼此都決定對自己誠實,給自己一次相愛的勇氣,

縱使結局不完美,但我想,曾經擁有的美好,是不會消失的。

唐家妮和方韋德的愛情,會一直在我們的心頭蕩漾。

  


 

 ▌路癡上路,危機四伏 ▌

 

超開心

大蒙說要開車來接我,

終於在敦南誠品相見了,在恐怖的下班車潮中,我們也擠出一條活路,

隨便找了個停車場,((真的是哪裡看到P,就往哪邊靠XDDD))

本來是想來去杏子豬排嘗鮮,迅速抽了號碼牌後,卻發現杏子豬排已經閉店了

手裡握著的,是不知哪跑出來,依舊大排長龍的「勝政豬排」。

我們實在是太餓了,只好捨棄豬排,來到3樓的Aranzi Cafe。

IMG_20141111_183159  

((新角色登場,白馬姐姐唷唷唷~~~))

Aranzi真的是太讓人融化了,雖然我認真覺得它不好吃XD

但算了啦~看到機車臉的壞東西,也是有小小的開心。((是有病嗎XD))

 

任誰都料想不到,吃飽喝足後,回程才是路癡們挑戰的開始XD

 

我們駛出停車場後,還在討論著:

「只要上了基隆路的交流道,我就知道怎麼回家了」大蒙這麼說。

下一秒,我們就駛上感覺毫無盡頭的「環東大道」。

當下我真的快笑死了,怎麼可以有人這麼有自信,然後下一秒極度崩潰。

果然寵物和主人是一樣的XDDDD

((結論這樣對嗎XDDD))

11102014   

  


 

▌運動 ▌

 

 IMG_20141114_122218

沒錯!為了不要在勵馨路跑時,一秒輸在起跑點,這個月繼續Ubike home!

其實一周兩天八公里的運動量還是不夠,因為體重依舊居高不下

但是,冬天真的來了...((是否有點太晚來了,都要12月了))

「追風少女」真的變成「吹風少女」了!!

IMG_20141104_183700  

IMG_20141112_191825   

真的很喜歡馳騁在敦化南路上,綠蔭道把整條馬路畫成川字形,

不時可以看到悠哉帶著黃金獵犬出來健跑或散步的行人;

穿著西裝或套裝筆挺的上班族準備返家或者和三五好友/同事小酌一番,

當然也有很多不看路低頭滑著手機的行人, ((騎車時遇到這種最討厭!!!))

智慧型手機這玩意兒,的確是讓遠距離的彼此更加貼近,但往往卻忽略了身旁所擁有的。

((心中讚嘆自己怎麼可以講出這麼有哲理的話,

但其實只是討厭他們一直擋到追風少女的路XDDDD))

 


 

▌周年慶 ▌

 

想不到我竟然會為了「水鳥被」去衝週年慶!!

京站的Home家飾打的折扣真的讓人好心動,

我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一下捷運立馬衝到3樓,

本來以為首賣日是平日,加上今天天氣不好,應該不會有太多人出門,

我只能說我低估了「週年慶」這三個字了!!

 

但幸運的是,我竟然買到限量30組的水鳥被了,

可能是因為店家都把它藏在倉庫了,幸好我有問,這個冬天有新棉被了,開心

 

因為買了一組棉被,滿額禮輕鬆達成,

但當我興沖沖的跑到B3,只見滿坑滿谷的人龍,

連抽號碼牌都想直接放棄...

正當我準備離開這個恐怖的戰區時,眼前出現了一對熟悉的人影--朱敏敏夫妻。

想都沒想過,朱敏敏夫妻竟然成為今晚我這個幸運兒的第二道幸運之光!!

((如果這些發票也讓我中了兩千萬頭獎,

那我真的......要迅速捲款潛逃XDDDD))

朱敏敏夫妻正尋尋覓覓一個要將手中的號碼牌轉讓的順眼人,

那個人,無庸置疑,當然是我

於是乎,我只花了不到10分鐘的時間就脫離排隊人潮!!

朱敏敏夫妻我愛死你們了

IMG_20141119_201142

  


  

▌勵馨路跑,Vmen ▌

 

DSC_9452  

其實我至今都後悔著參加路跑的XD

但每次結束後的成就感卻又遠遠壓過那份悔恨,

雖然鐵腿是一個必經的過程,但每次都覺得運動後的感覺是一種釋放、一種紓解。

 

太早抵達大佳河濱公園的九號水門,閒著也是閒著,跟著人群去測量體適能。

第一關: 身高體重

看到那台儀器,我就想轉身離開了。

((可見我有多久沒有面對事實XD))

事實是殘酷的!!!

BMI值根本不符合女孩們心中的完美數字,

我想我還是繼續邁向遙遙無終期的嘴上減肥之路吧!

第二關: 坐姿體前彎

反正我本來就是筋骨硬梆梆,有在正常標準值就好XD

第三關: 一分鐘仰臥起坐

看來有運動還是有差,仰臥起坐一點都不吃力,

說不定努力一點我也可以擁有六塊肌XD

((完全是在癡人說夢話))

第四關: 三分鐘爬階運動

經過爬階運動的摧殘,我真的討厭階梯XD

但把這當暖身,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啦。

 

路跑的過程很煎熬,太陽大到我把毛巾近乎包裹在頭上像採茶阿婆,

沿途看到很美的大直橋,

還有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路跑的溫馨畫面,

當然也有不少活力充沛的野小孩在人潮中竄流XD

下次一定要找Joanne一起路跑,有妳我才有動力的嘛~ 

DSC_9457   

  


 

▌Loveone ▌

 

運動女孩兒終於在11月底相見歡了

隨著大家都身處服務業的辛勞,好不容易可以排休真的一定要好好聚一聚。

IMG_20141126_175912  

漫步在仁愛路,閃耀黃燈的101大樓越來越大,

如果可以不趕時間,稍作停留真的一點也不覺得浪費時間。

1417013589633   

我們相約在ATT4FUN的LOVEONE。

DSC_9458  

門口金屬框的造型,讓人一進門就有好心情!!

本來是有限時90分鐘,幸好今天是平日,

雖然不至於有一堆空桌,但好像也還不需要被趕走

我們各自點了「奶油芥末雞肉義大利麵」「南陽多央雞肉義大利麵」「田園鮮蔬奶油燉飯」

另外加點了LOVEONE的招牌「鮮果饗宴蜜糖領結」

DSC_9465   

領結造型真的是太卡娃依了,甜度也剛剛好,

不需要再淋上焦糖糖漿,螞蟻人已經覺得很足夠了!!

 

Joanne真的是個適應力很強大的孩子,好像沒有甚麼事情會令她消沉,

這樣的特質讓人好喜歡。

Eva對於現在工作充斥許多的不滿,但卻不肯率性地轉身離開,

但是幸好聽起來應該有好些了,

起碼專注在工作上,何必花心思理會那些不會在你生命中停留的人呢?!

DSC_9468 

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

只要有女孩兒聚會,萬事皆可拋的啦

  


  

▌看海 ▌

 

新竹放風小旅行,長途跋涉來到新竹南寮漁港,

卻只見乾枯的沙洲,連一點海浪聲都沒有,

於是我們化悲憤為食量(誤),大啖海鮮,YUMMY YUMMY!!

img1417407071390  

 因為只想聽聽海浪的聲音,我們再度殺上高速公路,往北海岸方向前進。

支持著我們的「好朋友」,莫過了GOOGLEMAPS導航

曾經我們百分百地信任妳,直到妳在五股突然大當機,

一下要我們上匝道,一下要我們下交流道,

最可惡的是一下交流道,要我們迴轉上匝道。(╯-_-)╯ ~╩╩

GOOGLEMAPS大嬸,妳有事嗎XDDD

終於在我們頑強抵抗了30分鐘後,我們終於回到高速公路上,順利前往萬里。

 

先來買個亞尼克來洩憤XD

禮拜天照樣排得滿滿滿,一進門的地瓜千層酥香味四溢,

如果在這裡工作我應該會胖個10公斤吧XD

我點了一份人氣NO.1的布丁,大蒙另外點了紐約起士及波士頓派。

 DSC_9500  

我們領著我們的點心,走向沙灘,在沙灘的一角,享受著片刻的沉靜。

 DSC_9490  

這兩隻小貓意外闖入了我們的沉思中,

我們看著彼此,不踰越彼此的安全距離,

就這樣,靜靜地看著彼此。

聽著海浪聲,看著天色由白轉為靛藍,

兩旁的燈光一盞一盞的發亮,彷彿在提醒我們該離開了。

345429872   

好想一直霸佔這樣的好時光,什麼都不想,

只是聽著海浪聲,只是看著一望無際的遙遠,彷彿身體也飄然在這一望無際的白晝。

 

11月就這麼結束了,只剩1個月,就要和2014 Say Goodbye了。

今年跨年就要在京都度過了,時間快轉到年底吧

 

 

 

arrow
arrow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