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6

道地台南人couple帶著兩個”格格不入”的台北人,
引領我們走向一段與肥胖更加接近之小徑XD

好久沒吃到碗婐,小時候常使用的桌椅和碗公,都是回憶無限。


土魠意麵,雖然味道甜了點,但還是很好吃。


別懷疑,這只是我們的早餐,豐盛到整個胃都被填滿了。

~成大榕園~


上次來這裡,應該是高中吧。
頂著頭頂的大太陽,走進校園,打太極的長者、練國術的年輕學子,
這等的悠閒,讓人好想直接找個樹蔭坐下野餐!

~台南孔廟~

我想我真的很喜歡這樣清幽的環境。
吃完鍋燒意麵後,免不俗要來個甜點

(艾摩多手工杏仁豆腐,雖然很有名,但我還是怕怕的…)

吃飽喝足的我們,在孔廟街道尋找暫時躲太陽的地方,


(我們已經吃到連巷子都進不去了QQ)

紙の部屋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
剛開幕的紙の部屋,裡頭的家具都是由厚紙板組成。
食物物美價廉,沒低消,也不會趕人,(因為我們待在那看完整場奧運中華隊V.S.古巴棒球比賽)

不僅環保又裝潢可愛,老闆娘說這些家具在店裡面都有在販售,
椅子只要600元、

桌子和小置物櫃也只要800元,


還蠻便宜的吧!
但如果被水沾溼了或是失火了,應該會很危險吧。

赤崁樓、安平老街,好像回到小時候校外教學。
東看看、西摸摸,好奇心讓我整個人都要跳躍著走路了。
剛巧遇到日本旅遊團,一直默默湊過去,偷聽一下導覽,順便測試一下自己日文行不行XD
(結論當然是零零落落…)

安平附近的周氏蝦捲

大排長龍不是沒有道理的,雖然有點小貴,
但是真的好~~好~~吃~~!

終於來到最後一餐了,再吃下去,我真的要走不動了!
旅遊指南中介紹超好吃的蝦仁飯,這是我們今天票選還想再吃ㄧ次的NO.1。

(不過,其他的也很好吃啦!!)


2008-08-17


(我喜歡這間的燒肉飯,好下飯!)


意外來到橋南老街,短短數百公尺的街道,兩排矗立著木屋、四合院,
在這裡,自給自足形成一個小型社區。
雜貨店、鑄鐵師、客家美食站…
緊密的人際關係網絡,雖然平淡,但卻享有最簡單的幸福。

(左邊的阿伯意外入鏡,我現在才發現...)

最後一站,我們來到了台南後壁。


是許多鄉土劇拍攝的地點,說不定,路上看到的老人家們,都曾經在電視上出現過也說不定。
還順道參觀一下無米樂裡頭的主角-崑濱伯的住所,
顧店的阿婆很可愛,一直抱怨崑濱伯紅了之後都到處亂跑,不回家XD
arrow
arrow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