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羅北安,幾個月前就買好世界劇場的門票~
當然劇情也是挺吸引我的啦~:P

榮獲美國劇場「東尼獎」及「普立茲獎」的作品,原以為會深奧地難以體會,
加上主角設立在天才數學家,光聽到那些數理對話,質數啥玩意的,還真有點頭昏眼花。
(老師不要罵我,我還記得質數是除了本身和 1 以外,沒有任何其他因子的數值XD)

我和你一樣,瘋了嗎?

從Catherine的二十五歲生日這天,她與父親的鬼魂俏皮對話揭開序幕。

為了陪伴重病多年的父親,Catherine即便擁有對數學滿腔熱忱和天賦但還是選擇輟學。
在下雪的11月天,她和父親在後院,父親強迫她念出他手中正在撰寫的數學新理論的那一刻,
她深切地瞭解,父親已經病了,他瘋了。
她只能勇敢,一肩挑起「親情」這份沉重的負擔。

只是,相處越久,孤立的時間拉長了,
自己是不是也已經分不清楚,現實與幻想,沒有人可以告訴她,沒有人可以相信她。

連妳也覺得,我瘋了嗎?

Clare,Catherine的姊姊,財金系畢業,在紐約過著富裕的生活,
並且負擔芝加哥家中的所有經濟支出。
不同於Catherine,她無法和身為數學家的父親在數學領域中進行激盪,
在這個家庭中,總有些孤立。
她離開家,長年不回,經濟的主掌權,成為她與家庭的唯一聯結。

她亟欲賣掉芝加哥的舊宅,邀請妹妹加入紐約的生活,
她是愛她的。
她只想重新開始,撇開芝加哥的一切,和妹妹重新建立感情。
只是她的方法,錯了。

只是單純的相信,那是無法像數學公式一樣,被求證的

Hal,父親早期的學生,希望能從老師生病後那堆龐雜的筆記本中,得到些靈感,
讓自己得在數學領域有所突破。
因此當他發現那本驚人的數學新公式,都是Catherine所想出來的。
帶著些許性別上的歧視,他不願相信也無法接受。
當Catherine向他哀求,證明這個證明是她的,Hal的反應讓她再度躲回自己的世界。

故事走到這兒,帶出人性的矛盾。

我們都希望愛人,卻總用不對的方式,
結果,這份愛成了一把利刃,不僅劃傷所愛的人,也割傷了自己。

我們不需要太多的證明來證明自己的愛,只要單純地相信,
相信你所愛的,那就夠了。


經過許多驗證,Hal確定並接受這個證明是Catherine的心血。
他耐心地引導Catherine,希望她能再次為他打開心中的大門。
故事的結局,是好的。這部分讓我寬心不少。

真的很推薦這部好戲,可以細細咀嚼那份感動,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