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好久的安徒生童話展,終於成行啦
上午的展場可能是因為氣候不佳的關係,不用面對人擠人的場面。
我們輕輕鬆鬆買了門票,開啟童話回顧之旅。

《醜小鴨》、《影子》、《美人魚》、《賣火柴的小女孩》、《國王的新衣》......
這些熟悉的床邊故事並不是永遠都搭配Happy ending,
ㄧ則則,拼湊出安徒生的一生,他的經歷,和他的體悟。

貧窮的童年,和長年居無定所的漂泊與孤獨,
安徒生的作品流露出多愁善感的心情,
《醜小鴨》中那隻在天鵝圈裡沒有歸屬感的醜小鴨,就是他自身寫照。

貧戶的鞋匠世家出身,讓他在享有名聲及榮耀之時,
內心依舊卑微地無法正視自己的過去。
安徒生長年旅行,他渴望在祖國得到一份歸屬,卻終究得不到回應,
因而留駐在哥本哈根,逃避。
他曾說:「鄉愁是讓許多人煎熬的一種感覺,但是除了鄉愁之外,讓我深受煎熬的,是令我歸心似箭的異地。」

內心百感交集。

購買門票後會附上一本紙卡,展場裡有一關關互動區,
原本應該是設計給小朋友們
的活動,我們卻玩得不亦樂乎!!
還有每個月不同的3則童話影片,讓大家重溫一下童年的記憶。

在這場童話回顧之旅中,我們能用不同的心境更加了解安徒生及安徒生的作品,
喜歡安徒生童話的朋友們,可千萬不能錯過喔!!

我想我們都該珍惜,在與身旁的朋友們體驗成長的代價後,仍然保有的那份天真

我們更該用心感受。

安徒生曾說:「我的童話故事不僅是寫給孩子看的,也是寫給大人看的。天真只是我童話的一部分,幽默才是其中真正的精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