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躁的個性,隨著所有的不順遂,開始暴動。
有時候會懷疑,付出這麼多,自認盡心盡力,
是否值得?

早上和同事巧遇,搭上同一班公車,
她是位教徒,義務照顧獨居老人,
看到這裡,多數人應該會覺得「哇~~好有愛心喔!」,
我也不例外。
直到今天,她開始和我抱怨老奶奶頑固的那一面...

多數老人家不外乎有節省、重男輕女、婆媳關係...等問題,
我們這些旁觀者無力改變,也沒有資格改變。(起碼我是這麼認為)
為了這些自己所謂「看不慣」的事情,
我們開始批評、撻伐,把自己氣得眉頭深鎖,說不出話來,
世界上又多了一枚「烏煙瘴氣」!

我也是其中一枚。

家庭、工作、感情...,我們總是在無限回圈打轉,
明知前方已是一條死胡同,卻還是繼續向前撞得頭破血流,
什麼時候可以找到光亮,轉身離開?

最近很常放空,事後,卻衍生出恐慌,
連曾經很放鬆的活動都變成一種負擔。
肩膀上的壓力,是自己給的。

「什麼樣的選擇,是值得的?」
脫口而出,如果勇氣可以就這麼簡單的脫口而出,
如果...如果...

謝謝你們陪著我,告訴我不要急,為我卸下肩上的包袱!
我不知道付出這麼多,盡心盡力,究竟值不值得,
當世界慢下來的時候,也許烏煙瘴氣可以少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