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國,看著外國人對待孩子的模樣,
兩個眼珠子,總會忍不住目不轉睛地盯著看。
即使外型再怎麼凶神惡煞,你還是能感受到父母親對孩子的愛!

我常覺得,我們家是由4個小孩子組成。
沒有大人,沒有可以倚靠的肩膀。
我們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只要不學壞,一切都以不干涉為原則。

身體不舒服,只有一個晚上的「耍賴時間」!
功課不會寫,作業交不出來,沒有人可以協助,這是自己應負的責任!
被責罵、受委屈、面對失敗,我只能自己面對!
上一次,我在家人面前大哭,是什麼時候?

說我自動自發,倒不如說,我別無選擇。
我有自己的想法,我不想就這樣庸庸碌碌,
所以我努力,為了自己努力。

以為早就習慣這樣的模式,以為可以毫不在意,
但,「只有一個人」這樣不安全感的陰影,
卻時常壟罩著我,取代我的笑容。

獨立,其實不過是,求助無門的代價。
以為不讓人擔心,才是最佳好寶寶的象徵,才能得到想要的關注。

好想有一個家,有一個依靠,
有一個可以放寬心大笑、流淚、沉默、機哩瓜拉,屬於我的空間。

我只不過是一個,戀家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