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究竟是為了什麼?

在廢紙上,畫出了Maslow的需求層級,我思考著,這份工作帶給我的滿足層級在哪裡?它是否足以支撐著我?
然後,我卻搞不清楚,工作的意義是什麼?

工作,是一種理想,希望將所學得的發揮出來;工作,是人生另一個角色的扮演,是另外一個層次的生活模式;還是,工作只是為了餬口?
每天忙得昏頭轉向,活動範圍,就是辦公室的一角跟廁所,上班後第一個失去的,是自由。
我多麼地渴望,能飛出這面高牆。

只是,現實世界並不是理想桃花源。
很多事情都不會是自己所想像的,那般順遂。

我繼續帶著微笑,卻不知道為了什麼而笑。
大家看到我笑,也只能無厘頭地回應我的笑。

不知道,不明瞭,所以不確定。

每天最喜歡,是在公園聽阿媽們聊天;是下班後有點塞車的路程,然後,可以發呆、休息,可以做自己。

工作的意義是什麼?
我竟然說不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