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帶著一顆雀躍的心,安排了這一場旅程。在腦海裡鉤織著接下來這兩天的每一個景象。

到了台北車站,眼前的景致嚇了我一大跳,售票窗口前,擠滿了返鄉或出遊的人潮。我的心情開始有些浮躁。

買了往宜蘭方向的電車,車門一開,更是讓人咋舌。
車子的空間有限,卻得將所有買票的人通通塞進這樣的空間,我們不需要拉住拉環,因為裡頭根本就已經擠的水洩不通。
到了七堵,時間已經過了一個鐘頭了,而我還像是個沙丁魚一樣,擠的喘不過氣來了。

這回,是真的喘不過氣了!
我開始暈眩、想吐、腦子根本無法思考,我想移動,卻無法踏出寸步,我開始恐慌,擔心自己會吐出來。
我厚臉皮的向靠在門邊,一群出遊的女生,求救。
原以為換個位置,可以感受點空氣的流動,可以減低不適感,但好像沒有什麼用。
那群姊姊很熱心,不僅為我搧風,還為我塗些萬金油、薄荷油等藥膏。(這個世界還是處處都有溫情的QQ)
我很想跟她們道謝,但我卻無法抑制住想吐的感覺,所以,下一站,我急忙的跳下車。
那一站,是暖暖。

我根本沒時間思考,我下了站後該怎麼辦,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我衝到樓梯上坐著,大口的呼吸。
然後,漸漸地,我開始恢復清醒。接下來,我該怎麼辦?
於是乎,我打電話向店家請求延期,而店家也答應了。(感謝「山谷裡的家」的老闆,可以讓我保留我那$1050)

我到了宜蘭站,本想在宜蘭晃晃在回去,但是身體不適的我,根本也沒什麼力氣,於是,我買了國光客運回程的票。
其實心中難免有些不甘心,我大老遠的跑來,卻什麼事都作不成,白白浪費的車錢;腦子裡勾畫的一切,全落了空。

我在宜蘭車站周邊亂晃,來到了一間名為「早餐吃了沒?」的早餐店。
我走進去,坐了下來,點了份煎餃和冰紅茶。
環顧四周,我突然發現,這樣的感覺也挺不錯的。
我待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一個不會有人認識的地方,靜靜地吃著早餐。
這般的悠閒,是在家不曾擁有的,所以,今天,就當作是花錢買悠閒吧XD

我翻閱著報紙,看到一篇偉太廣告公司總經理孫大偉的專訪。
其實內容很短,也不是很精闢,但是我卻放開了心。
記者專訪孫大偉寫下遺書的心情。幾年前他曾經因為心肌梗塞而送醫,當時,他以為他熬不過這一關,所以他關閉公司、寫下了遺書、回首他過去的一切。

然後,他發現,他現在在意的事情,都不在他所要交代的事項當中。
最重要的,還是人跟人之間互動的關係。


身外之物,努力過後就會再次擁有;但感情卻不是如此!


所以,何必要抓住生氣、悲傷種種負面的情緒呢?
生氣只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欺負自己!
堅持著無謂的堅持,我們很容易遺忘,那些更值得我們在意的事情,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