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 記者會的角落

親愛的寶寶:

我訪問過的千百人里,有誰說了哪一句話,對我很有啟發的?

不是諾貝爾獎得主,也不是政府領導人,而是曾經以她的身體迷倒過很多人的日本女星飯島愛

我翻著飯島愛的書,問她:"你這麼恨你爸爸,但你又這麼想再見到他,這不是很矛盾嗎?"

"老師啊",飯島愛笑著用敬語稱呼我:"人生本來就是由矛盾組成的啊。"

她真是簡單明了,我也就恍然大悟。



9月22日 路邊咖啡店

親愛的寶寶:

宗教都很固執。

諾智教派,基督教最早期分裂出來的教派之一。這個教派的人覺得世界很爛,很邪惡,一定是很爛很邪惡的創造者造出來的。

他們太討厭這個世界了,當然就很不願意生小孩出來繼續受苦,所以這個教派的人就一直多不起來。

他們跟這個世界的關係,也算是一種相安無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