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 書架前的凳子上

親愛的寶寶:我正在撕書。

很多人把他寫的書送我時,都會很禮貌地在書前面寫上我的名字,再簽上他的名字。

當這本書終於要離開我的時候,我會在儘量不傷害書的情況下,把他簽名的那一頁撕掉。

我不要寫著這樣珍重託付的字,落入不相干的人手中。這是我的禮貌。

所以我送自己的書給別人時,如果對方沒有要求,我就不會在書上題任何字。因為這書就算他再怎麼喜愛,遲早也是要離開他的。

我幫他省去撕書的麻煩。
  
7月31日 去工作的路上
  
親愛的寶寶:我們喜歡創造一些東西,然後恨它。

比方說,"星期一"。星期一,假日結束、上學上工上班。
  
我們自己創造了星期一,然後,我們好好地恨它。

7月31日 去工作的路上 親愛的寶寶:我們是恨星期一,但如果你問我:"既然這麼恨星期一,幹嘛不讓它一個月來一次就好?"

寶寶,我答不出來。

8月1日 家裏 親愛的寶寶:時至今日,連電器也妄想跟我們"溝通"呢!真是見鬼了。

我的冰箱門上有個小顯示幕,告訴我它的體溫、目前狀態,如果我願意,它還打算告訴我該買牛奶了,該買霜淇淋了這些消息。

再過一陣子,它連哪家超級市場在打折,都要歡欣鼓舞地通知我了。

汽車也變得愛講話了。電子寵物雞寵物狗的還逼著你喂它,不喂它,它還死給你看呢!

什麼東西呀,你們又不是活的,誰有時間理你們啊!(蔡康永/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