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 總習慣以文字抒發
不論是筆寫 抑或是在電腦上key in 總覺得有種魔力 可以引導出自己心中的想法
知道不應該有所強求 知道這樣下去對自己不好 知道這樣消極 不像是我...
但是每當忙碌停止的時候 思緒反而會開始不甘寂寞的亂竄
一刻都不得閒

前幾天聽完吳若權演講完後 我和巧妹在醉夢溪聊天
不知為何的 我默默道出了我的悲哀:
就是因為不想讓自己想的太多 所以才會想用一堆事情來麻痺自己
讓自己變的忙碌 讓自己沒有時間去思考自己的事情
巧妹說:就是因為聰明的人 才會想這麼多吧!
而我真的真的 只想當個傻瓜 平平淡淡過一生 這是一種幸福
但是聰明的人 享受不到 或許 無法享受
因為 聰明的人 不甘趨於平淡 總想要轟轟烈烈
但是 最後是否終會被一股強大的空虛感包圍呢? 我會

會! 這麼肯定的回答 它的原因是什麼?
我想是因為這些都不是我要的吧!
就算在怎麼努力 它也不會成就我真正想要的

我也不喜歡這些消極的自己
不喜歡在大笑之後 轉過頭去 又變成一張撲克臉
再看一次自己寫出來的文字 卻發現 當初的決定全都付諸流水
多麼想狠下心 就這樣 實踐
但是 習慣回頭尋找的習慣 卻依舊改變不了
受傷害的 還是自己 卻始終學不到教訓

就像[活在當下]這本書說過的一樣:
所有的試煉都不過是再次呈現 我們沒有學會的功課!
聽起來很悲哀 但是放在我身上 卻又是那麼的真實
不想不想 成為這句話的代言者
我想要學會 我想要堅強 我想要 積極的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