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516  

我的天兒阿!!!小鹿的雙眼也太萌了吧!!!

明明是下午4點的班機,還是硬要卡一個行程,

腦海裡都是餵食小鹿的溫馨畫面

早上六點,我們起了個大早,準備搭乘七點的近鐵前往奈良。

因為時間實在不多,我們決定先搭公車到春日大社,再慢慢逛回奈良車站。

DSC_7215  

 一早的春日大社,鮮少人煙,只有些許登山的老先生老太太,

維持著這片寧靜。

春日大社著名的石燈籠,在石子路上一路綿延,都是信眾們的捐獻,

每年2、8月會將神社內外的燈籠全部點亮,

是春日大社每年重要的活動之一。

DSC_7216

入口處的伏鹿手水所

DSC_7218

朱紅色的大門,相當地氣派,真不愧是全日本春日大社的總本社。

DSC_7219 

 因為我們實在太早來了,巫女正在清掃中。

DSC_7220

參拜春日大社後,旁邊就是若宮十五社,

抱著健行的心態,我們又繼續前往包含若宮神社的十五個小神社。

DSC_7223

夫婦大社,是日本唯一祭祀夫婦神明的神社,

夫妻和情侶來到這,感覺不參拜一下很沒道理XD

但我們真的來的太早,夫婦大社依舊大門深鎖著。

DSC_7222

本想買個愛心繪馬,但看到快要爆炸的繪馬們,

我還是放棄了!!

((我就是懶得擠來擠去阿~~))

DSC_7221 

金龍神社是掌理成就、財運,

拜託拜託請讓我們賺大錢吧!!!

這樣以後我們才能常常來參拜壓

DSC_7224

此時的我,一心只想尋找小鹿的蹤跡,

所以便催促著趕緊下山往奈良公園去完成餵食小鹿的目標。(握拳)

DSC_7229  

看來鹿兒也都起來活動了,一路上隨處可見鹿群聚在一起休憩。

DSCN6513  

喔~~我被可愛小鹿融化了~~

DSCN6498  

DSCN6500

DSCN6503  

DSCN6512

DSC_7239

幻想中的餵食秀,應該是溫馨的,充滿粉紅花瓣的氛圍。

豈知,一靠近賣仙貝的阿姨,鹿群變蜂擁上前。((這算是鹿的職業病嗎XD))

我幻想的甜蜜,只剩下尖叫跟驚恐XD

不僅被鹿群包圍、還不斷被輕輕頂撞,有隻貪吃鬼還緊咬我的衣角,

旁邊看戲的觀光客,應該看完也不敢買仙貝了吧XDDDDD

((但是下次我還是會想買仙貝餵食))

  DSC_7240

才正當看著這標誌覺得有趣,

等待紅綠燈時,轉過頭就看見一隻鹿飛奔穿過馬路,

只能說奈良時時刻刻是驚喜,千萬要把相機準備好!!

DSC_7247 

伯伯一早就到興福寺寫生,

這樣的悠哉,讓人忍不住也坐在旁邊的板凳上吹吹風、歇息一下。

DSC_7249

要離開了~親愛的奈良,掰掰~~

 DSC_7253

回到道頓崛,準備來個最後的午餐,

本來是想吃一蘭拉麵,怎麼料的到,前一天明明還燈火通明著,今天就重新裝修,暫時歇業了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來到道頓崛上大大黃色招牌的「薩摩子拉麵」。

 

薩摩子店面小小的,跟招牌是明顯的反差,

餐點選擇不多,老闆大力推薦,加了大蒜風味更豐厚。

最讓我們驚豔的,是它每片叉燒,

有瘦有肥,但片片都軟透到了極點,好像只要含著就會化掉!!

大力推薦薩摩子的美味拉麵

((回來台灣後,突然想吃日本拉麵,在山頭火點了叉燒拉麵,一樣美味,

但叉燒就是沒有給我像薩摩子一樣的感受壓!!))

DSC_7260

吃飽喝足得面對現實了,拖著行李走向車站,得和日本say byebye了~

DSC_7267  

好不容易騰出的時間,安排了這趟日本關西遊,

中途有迷路到瀕臨吵架的冰點、每天不停的早起、小腿肌肉練的好結實,

路上遇到好心指路的日本婆婆,

和老闆說聲「おいしい~ありがとう~」後,老闆靦腆的微笑...

好多好多的回憶片段,讓人忍不住,愛上日本。

 

arrow
arrow

    kywinds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